部门概况

部门职责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门职责


1.负责校园安全稳定和保卫工作,做好安全稳定和法制宣传教育。

2.协助国家安全机关、公安机关及时处理校内发生的各类案件以及其他危害国家安全和公共秩序的行为,做好合肥师范学院警务站管理和日常工作。

3.负责校园治安管理,做好校门值班、校园巡逻等工作。

4.负责校内情报信息收集与汇报工作,妥善处理各类突发事件,维护校园政治稳定。

5.负责校园安保工作,做好校园安保监控系统建设维护,加强保卫人员的日常教育和管理工作,监督外包第三方保安业务公司和保卫人员履行职责,落实各项管理制度,定期对校园安保工作进行考核。

6.负责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做好消防设施和器材的维护与更新,监督检查单位、部门消防管理工作。

7.负责学校师生集体户口、身份证和居住证等户政服务管理,掌握校内暂住人口和流动人口情况。

8.负责组织开展各类应急疏散演练,做好学校大型活动安全保卫工作。

9.负责校园及周边综合治理,检查落实安全保卫责任制,调解处理治安纠纷,维护校园治安秩序。

10.负责校园交通管理,做好学校机动车、非机动车的交通管理,制作各种交通标识设施,规划校园车辆停车位,负责校园交通的疏导执勤管制等工作,车辆管理系统等技防的建设及正常运行。

11.配合其他部门做好相关工作,完成学校和上级组织交办的任务。